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串亲戚“出镜率”最高的7道菜,几乎家家都有!你最嫌弃哪道

今天已经是正月初十了,大部分人已经开始上班回归了正常生活,但恐怕大家对过年还没有回过神来,时不时就会想念过年时全家人在一起的情景、还有那一道道的美食、妈妈做的家乡小零食,吃完自家的年夜饭,大家就开始走亲戚拜年,亲戚家自然少不了做一桌美食招待,虽然大家做的菜不相同,但总有那么几道菜是大家都会做的,下面编就为你盘点一下过年串亲戚“出镜率”最高的7道菜,几乎家家都有!你最嫌弃哪道?

第一道,鸡腿

在家常菜中,鸡腿算是一道硬菜,因为它是一道肉菜,既有营养又好吃,所以每家每户几乎过年的时候都会买一些鸡腿,等亲戚朋友来了后摆上一盘,表示对客人的欢迎和热情相待。

第二道,炸花生

这道菜做起来简单快速,炸完的油还可以炒接下来的菜,而且和亲朋好友和小酒的时候,最是下酒,所以餐桌上出现的频率非常高,过年的时候也不例外。

第三道、xxx炒肉片

蒜薹炒肉片、豆角炒肉片、土豆片炒肉片、西葫芦炒肉片、等等……这些都是过年待客必不可少的一道菜,你家七大姑八大姨给你选了哪种蔬菜炒肉片呢?

第四道、拌黄瓜

火腿拌黄瓜、豆干拌黄瓜、花生拌黄瓜、海带拌黄瓜、等等……过年除了大鱼大肉,怎么能少的了一道清凉爽口的凉菜呢?作为家常凉菜,怎么能少得了黄瓜的身影呢?

第五道、虾

虾作为一种海鲜,价格也不便宜,待客的时候绝对少不了它来撑场面!这道菜小孩子最是喜欢了,你亲戚给你做了吗?你有没有吃腻,看到就很嫌弃呢?

第六道、肉丸子

丸子圆滚滚的,不但味道好,更代表团团圆圆,所以过年的时候,几乎每家每户都会炸一些丸子来吃,自然,亲戚来了也是要摆上桌一起品尝,还会互相评论切磋一番,看谁做的味道更好呢!

第七道、饺子

吃完了炒菜,最后压轴的主食来了,一盘饺子是必不可少的一道“收尾”菜,既可以吃饱肚子,又有十分好的寓意,代表了全家团圆,也因为饺子做起来费事,表示对客人的热情。大家过年串亲戚那道菜吃腻了,最被你“嫌弃”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