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青椒炒蛋是先炒鸡蛋还是先炒辣椒?怎么做才最好吃?

到今天,大家应该都开始上班了吧?每天大鱼大肉的生活也告一段落,回归家常菜的生活。吃多了油腻的菜,特别想吃些清爽口味的下饭菜,青椒炒蛋就是个不错的选择。这道菜怎样做得不那么辣又好吃呢?先炒辣椒还是先炒蛋,顺序要搞清楚!

9.jpg

首先,青椒在购买时,要选择细长条的线椒,这种青椒炒蛋最好吃。准备10根线椒斜着切成小段,大蒜3瓣洗净切成片,2~3个鸡蛋打入碗中,加2勺温水和少许食盐,顺着一个方向一起打散。

timg.jpg

锅里放倒入跟平时炒菜差不多的油,加热至冒烟,放大蒜片爆香后倒青椒入锅,开大火炒到青椒断生,然后放1勺盐,继续翻炒。喜欢吃稍微软一点或者不那么辣的青椒,可以多炒一点时间。

10.jpg

接着把鸡蛋液倒进去,差不多凝固成型了就用锅铲把鸡蛋弄碎,放1勺鸡精,开中火将锅里的食材一起快速翻炒30秒,就可以关火盛出装盘了。所以青椒炒蛋这道菜想要好吃,首先就要把青椒炒熟,这样才不会吃到有点生或者不入味的辣椒哦,你学到了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